2010年6月8日

《Durex Baby》/ 讓你用iPhone生Baby

AQKA所舉辦Future Lions 2010坎城廣告的學生創作競賽,出現了一個創意,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為了鼓勵男人使用保險套,過去戴保險套避免感染疾病的軟性的訴求已經無效,因為男人總覺得「沒那麼倒楣吧!」,一點都沒再怕的。

但是男人最怕的是20多歲就有了小孩,瞬間失去了自由與單身身分。

唯有讓男人體驗到真正擁有小Baby的的感受才能讓男人心生恐懼,願意全程使用保險套。
所以,這個丹麥的團隊Durex保險套提出一個用iPhone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模擬,「當你不小心擁有寶寶」的創意,並說服男性使Durex保險套,這個創意簡直棒呆了。
流程是這樣的: 讓使用者先下載一個《Durex Baby》的iPhone 應用程式,運用藍芽技術對著你朋友的iPhone手機磨磨蹭蹭,就可以讓他的手機"肚子被搞大"生出一個Baby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這個Baby會哭會鬧會肚子餓,會要你陪她玩耍,要你抱抱。

clip_image006

還會在半夜大哭讓你起床幫她換尿布,餵她喝奶,哄她睡覺,幫她換尿布。

clip_image008

無時無刻提醒你要照顧她

clip_image010

每當你不耐煩的好不容易安撫好,想關閉這個程式的時候,就會出現Durex保險套的廣告,提醒你使用保險套。

clip_image012

更狠的是,她會把你有小孩的訊息發布在你的Facebook上,讓你所有朋友都知道你有小孩了!(夠尷尬吧!)

clip_image014

隨著你的照顧,iPhone Baby一天一天長大,她也像一般的Baby一樣學會許多動作,成為你揮之不去的惡夢。

解決之道,就是買一盒Durex的保險套,拿出裡面附的卡片,卡片上印有QR Code,掃描進去之後,下載反哭鬧程式,就可以得到解脫。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8

這個創意用了許多新的技術,像是藍芽、QR Code等等,但是目前執行上還是會有些困難,最主要是iPhone軟體的限制,但當軟體的限制被解除的時候,這樣的應用程式行銷方式,應該很快會被各大品牌應用吧。

看YouTube完整影片

《Durex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