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統一AB優酪乳官網『拉霸送好禮』活動

統一AB優酪乳為市場上的領導品牌,長久以來以大眾媒體為主要跟消費者溝通的工具,但隨著消費者對網路的依賴,我們發現許多消費者會主動上網搜尋優酪乳的相關訊息,因此統一AB優酪乳在今年成立了官方網站,並致力於網路上的溝通。  

LP33較統一AB優酪乳早進入網路媒體,同時在官網中持續舉辦與會員互動的網路活動,鞏固了一群忠誠的會員,是統一AB優酪乳在操作網路媒體時最首要的勁敵。

Consumer challenge:  
在統一AB官網成立後,由於沒有網路媒體的support,因此大多數網友仍不知道統一AB官網的存在,因此如何讓消費者連結到統一AB的官網並留下會員資料,以便日後的行銷操作,是目前的首要課題。目前網路上跟”優酪乳”相關的訊息及討論眾多,如何創造獨家且實用的訊息,鞏固既有會員的忠誠度,並持續吸引新網友至統一AB官網則是日後官網主要的方向。

Insight:  
網友上網瀏覽資訊之餘,最容易被吸引人的贈獎活動抓住目光,同時他們希望贈獎機制簡單、填的資料少,同時能立即得知自己是否中獎。  
大部份的網友對於官網中廠商提供的產品訊息並不感興趣,尤其在長期的教育下,消費者已經了解優酪乳的功能與好處,網友需要的是生活化且實用的資訊。

Strategy:
Step 1: 設計遊戲機制簡單的SP活動,增加官網流量&會員數。
Step 2: 與雜誌社合作,推出優酪乳創意食譜,以獨家且實用訊息持續吸引網友目光

Activation:
9月份於統一AB優酪乳官網舉行”拉霸SP活動”,贈送茄子咖哩免費券&免費優酪乳宅配,宣傳管道為Elle & Fashion Guide的banner連結。
與快樂廚房雜誌合作推出12道優酪乳的創意食譜,預計將於11月時在官網中露出,屆時相信不但可吸引更多網友至統一AB官網,同時也可望增加統一AB優酪乳在冬季時的銷售量。


Captivation:  
為期一個月的活動下來,”拉霸SP活動”頁面總共累積了7萬人次到訪,統一AB的官網流量也暴增至7萬人次以上,單周官網流量足足比活動前多了85%。


接下來11月份將在官網公開統一AB優酪乳的創意料理,請大家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