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視康多水潤日拋新品試用活動

視康於今年三月推出全新的 “多水潤日拋” ,以全球首創的三效保濕科技,讓user在配戴鏡片之後時時刻刻都能享受水潤的保濕感受。

新產品上市之後,首要的除了廣泛的宣傳增加產品的知名度之外,對於隱形眼鏡品類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消費者的試用活動,廠商可透過試用活動接觸到新的消費者、並累積名單,做為日後行銷上的運用;而對於視康來說,在過去已舉辦過多次的消費者試用活動,但在吸引新網友的參與上卻遇到瓶頸,因此此次的網路試用活動,最重要的就是能接觸到新的消費者、甚至是競爭品牌的users,進而促使試用過的消費者進行品牌的轉換。

Consumer Challenge:
1. 競品消費者對視康的試用活動參與意願不高
對於日拋隱形眼鏡市場來說,唯有透過試戴活動方能增加新的購買者或轉換競爭品牌的消費者,但分析消費者的試用行為之後,發現J&J的消費者品牌忠誠度高,對嘗試其他品牌試用活動的意願低;而博士倫或帝康的消費者雖對其它品牌的試用活動持開放態度,但會受網路口碑而影響;對於曾經使過視康日拋卻遇到卸除問題而卻步的消費者,亦難以讓他們再次嘗試,因此如何吸引消費者透由試戴活動來體驗多水潤日拋,遂成為該品牌極須解決之首要任務。

2. 目前視康在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印象偏向促銷/價格導向的品牌
雖視康的品牌知名度與競品相距不遠,但在品牌印象度與品牌偏好度上卻仍有努力空間,也由於視康日拋長期以SP訊息做為溝通的主軸,因此對消費者而言視康的品牌印象較無法支撐高價位的多水潤新品,如何重新打造視康的品牌印象,也成為此次活動的任務之一。

Insight:
此次新品的溝通對象,定位在都會女性且有忙碌的生活及長時間在工作上,多數已是拋棄式隱形眼鏡的使用者、且有習慣性使用的品牌,她們對於市面上隱形眼鏡品牌多已透由親身的試用、網路上的口碑,而有了既定的印象,這些既定印象左右了她們是否要參與試用活動與購買他牌的意願。

Objective:
增加新產品試用的人數
Reach競品的使用者

Strategy:
第一波Unbranded網路試用活動,吸引消費者申請試戴:
1)為了讓消費者親身體驗產品特色,且不受過去視康品牌印象的影響,在此次的網路試用活動上運用了unbranded的方式,讓消費者在不知道品牌的狀況下,申請試用視康多水潤日拋,避免先入為主的印象阻礙了消費者試用的意願,活動中也請消費者對多水潤日拋進行評分與心得分享,累積消費者的正面口碑。
2)「法國Pont D’or最佳隱形眼鏡」作為吸引消費者試用的誘因
在unbranded的操作方式下,為了增強消費者來試用的意願與信心,以法國得獎做為主要的訊息主軸,避免消費者因不知道品牌而不敢試用,同時也讓法國得獎日拋在討論區中發酵,創造消費者對此品牌的好奇心。

第二波Branded網路試用活動,公佈品牌與正面口碑
利用第一波網友的評分及正面口碑來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增加偏好度,再次吸引網友至官網申請試用。

Activation:
第一階段unbranded網路試用活動:
在媒體的選擇上,除運用一般的Display Banner Ad 創造高流量、高到達率之外,利用新聞報導的廣編露出方式,提高網友對話題的注目度,並利用素人口碑置入於社群網站中,透過其黏性來增加感染力,並同時累積部落格口碑,而經由口碑操作引發到其它網友的好奇心,再透過搜尋關鍵字導入活動中。

第二階段Branded event網路試用活動:
揭曉品牌並散佈第一階段累積的正面口碑,再引網友至官網申請試戴。版面運用仍以Banner ad 及討論區/BBS/Blog口碑操作為主。





Captivation:
整體活動執行結果,受到網友的熱情參予及索取試戴,unbranded event的媒體上刊也從原先的4週縮短為2.5週的時間,而試戴的申請也超出預估數量(原計1萬份) ,因此客戶緊急加碼至2.5萬份。
-活動上線三天後即超過1萬人申請,至活動結束共25,000多人領取
-網友試用心得反映熱烈,共超過4,000位網友回覆試用心得,且約九成持正面評價
-討論區的話題操作也成功的吸引BBS PTT網友注意,單篇回響高達100篇以上推文
-在搜尋關鍵字上(法國得獎日拋),約有9,730個搜尋結果

至於Branded event也夾帶unbranded氣勢,再次掀起另一波試戴熱潮。
-3週的活動期間,申請約7,500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