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情境媒體(Ambient Media)

我們的消費者每天接收到至少3000個以上的媒體訊息,包括由電視,報紙,雜誌及網路,手機,海報傳單等各式各樣的媒體疲勞轟炸,如何讓我們的要傳達的訊息脫穎而出,獲得消費者的注目度,對業者來說挑戰度也越來越高.因此,從1997年源自英國的‘情境媒體’,也在全球如火如荼的盛行起來。何謂情境媒體?

傳統的廣告通常在消費者閒暇時接觸的電視節目,雜誌報紙或網路做廣告訊息的溝通.情境媒體則是針對忙碌的現代消費者,無論他在工作或休閒時,透過他所處的環境,以特別的方式傳遞訊息,讓他在防衛心較弱時,於潛意識中被我們傳遞的訊息所感染.‘情境媒體’必須與消費者所處的環境及當下的心態緊密連結,以出其不意的方式傳遞品牌訊息,才能有效的讓消費者潛意識被訊息感染。

情境媒體針對家庭消費品類的貢獻,甚至能夠增加消費者當下60%的選購率.它是一種極佳的短期性,策略性及促銷性的媒體.初期推廣時,情境媒體面臨最大的挑戰,在於很少有市調資料,提出此媒體的接觸率及知名度的效益評估,因此廣告主及媒體業者多半將此媒體當作一個測試的案例.但是由於目前全球已經有許多成功的案例,所以許多市場已經開始將戶外媒體及賣場的費用挪至情境媒體,英國市場的網路廣告的費用,目前已與情境媒體近乎相同。

隨著新世代生活環境的快速改變,業者除了必需推陳出新方式的與消費者溝通外,一定要回歸消費者內心的需求,在任何消費者對產品最能發生觀感和連結度的環境中,以創意的方式溝通,才有機會在“消費者注意力”的激列戰爭中,獲取最後的勝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