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Coca Cola Zero Great Launch Campaign

可口可樂是台灣碳酸飲料市場主要領導品牌之一,擁有高知名度及市場佔有率。與茶類飲料相比,台灣碳酸飲料市場因品牌及口味較單純,所以競爭程度較低。但近年來陸續有新投資者競相推出新品牌,如Suntory的C.C.檸檬和Le Tea的微蘇打汽泡飲料,大量投資在電視廣告上以迅速建立品牌知名度,並且利用知名藝人代言以吸引年輕族群的青睞。Coke Zero是可口可樂近年在台灣唯一推出的新品牌碳酸飲料,不僅希望藉此擴展可口可樂在碳酸飲料市場的市佔率,更可以吸引到其他如茶類、運動飲料市場的消費族群,以擴大市場規模,為可口可樂公司帶來新話題及品牌成長。

Consumer Challenge:
Coke Zero這波上市最重要的挑戰,除了要區隔消費者對可口可樂的既有「紅色罐身」的印象,成功建立品牌知名度,強調產品外觀和優勢--「黑色、零熱量、零卡路里,依然可口可樂」之外,還要塑造出Coke Zero「獨特大膽、前衛時尚」的品牌形象。在現今資訊爆炸的時代,消費者每天接受到各式各樣、滿坑滿谷的訊息,品牌只使用單一媒體與消費者溝通已無法有效吸引住消費者的注意力,尤其是新品牌更容易在訊息中被淹沒。因此,必須使用全面性的媒體包圍消費者,並只溝通單一訊息,以累積加深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此外,單點式的戶外廣告在目前琳瑯滿目的外環境十分容易被淹沒忽略,但聚結成區時便容易引起消費者注意。現今消費者喜歡參與廣告互動。

Strategy:
利用各媒體不同的特性,在同一時間裡,分別負責傳遞產品知名度及產品形象的訊息,創造出極大的品牌聲量,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Activation:
Coke Zero特意選在4月13日「黑色星期五」這個配合Coke Zero黑色包裝的日期向消費者大聲宣告產品上市以凸顯品牌個性。在媒體宣傳部分,運用大量電視搭配蘋果日報頭版報眉及小橫半,以及壹周刊的書衣特殊廣告來傳遞Coke Zero黑色包裝,以及「0熱量,依然可口可樂」的產品優勢。另外,利用特殊戶外廣告創造出Coke Zero「戶外特區」(Hot Zone)來與消費者建立關係,親身感受Coke Zero獨特前衛的品牌個性。首先,分別在北、中、南年輕目標族群經常聚集的區域內,放置數個Coke Zero不同Visual的廣告,讓進入本區的消費者,不論走到何處,都置身於Coke Zero的廣告內、被Coke Zero包圍。再搭配互動投影廣告,以及街頭派樣贈送Coke Zero試飲,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與Coke Zero進一步互動,以提高對品牌的偏好度。











台灣可口可樂對外表示,Coke Zero上市兩個月,銷售成長速度比預期還快,第二個月的市佔率甚至是第一個月的兩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