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OLAY Definity

開架保養品中,美白產品是最大的市場,但過往美白商品並非OLAY強項。OLAY推出全新副品牌-Definity,雖然擁有最新技術的Glucosamine葡萄醣胺亮白複合物成份,但美白成份登記需耗時二年。而其他美白商品也同時擁有各種新成份,其中以平價的歐萊雅擁有同專櫃Lancome成份-鞣花酸最具知名度,且其成份已拿到官方核准的美白成份登記。

Consumer challenge:
消費者面臨品牌選擇時第一影響因素是過去的經驗,然而OLAY Definity對消費者而言是陌生的,沒有過去的經驗去信賴它,且消費者也沒聽過新成份Glucosamine葡萄醣胺亮白複合物,需要強化教育。而新型式的精華液-泡沫慕斯精華液,也是對消費者接受度的一大挑戰,產品教育相對變得非常重要。

Insight:
我是個極度美白的追求者,美白保養對我非常重要,我要的不只是白,我更害怕局部的暗沈及斑點讓我的膚色看起來很不均勻,不均勻的膚色會讓整張臉看起來髒髒的,氣色不好,我希望的是能擁有一張均勻透亮的臉!每天照鏡子時,總是對於膚色感到憂心,跟別人擦身而過時看到她不均勻的臉龐,不禁暗自擔心別人看到的我是否也是如此……。看到別人的好膚質好氣色,總是好奇地想問問她到底是用了什麼。

Strategy:
口碑見證:
透過專家達人,為新成份及新型式泡沫慕斯精華液的特色做推廣。並甄選消費者試用見證,並將再消費者見證結果及商品廣告大量露出在一般消費者的日常生活中,以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及共鳴。

Activation:
•專家推薦:與女人我最大節目合作,以三階段方式,讓知名保養專家牛爾及柳燕,來領導為新成份及新型式泡沫慕斯精華液的特色做推廣。
1.第一集先以歐美熱賣的未上市商品,引起好奇。
2.第二集,讓現場來賓試用及招募女人我最大節目觀眾試用。
3.第三集公佈觀眾試用結果。
•消費者見證:利用女人我最大節目及知名女性雜誌,徵求重視美白保養,自認自己可謂是美白知識家的真實消費者試用,引起話題。再將美白知識家試用後見證其效果的訪談拍成影音檔,於大樓電梯電視及官方網站上播放,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及認同。再輔以平面刊物,以及消費者常出沒的地區厠所鏡貼,適時適地讓消費者完整認知到OLAY Definity是美白保養的專家。

Captivation:
•在女人我最大播出後當週,Definity銷售即立即提升2-3 倍。
•根據市調,Definity上市第二個月,在目標對象中知名度高達52%。
•根據市調,購買Definity的原因中,46%是聽見別人說此產品好用。
•Definity成為網路討論區熱門話題,不僅有消費者主動分享其使用經驗,還有消費者收集Definity漂亮的平面刊物放在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