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價廉物美的娛樂經濟

當全球還籠罩在百年罕見的金融風暴中,各國都面臨了嚴重的經濟衰退,失業率遽增,被迫放無薪假的人口也急遽攀升,數以萬計的人賦閒在家,人心苦悶的環境下,於是『宅經濟』開始成為焦點,當大眾都在談論『宅消費』時,也是在密閉空間的『娛樂消費』-電影,在未來或許持續不景氣的日子裡,應該也是熱門的產業。

試想,用一個很少的花費,讓觀眾消費者得到的,無論是視覺感官上的滿足,或是融入劇情的情境中,暫時忘卻現實生活中的一切,亦或用純粹欣賞演技的角度,都能達到娛樂及放鬆身心的效果。

今年奧斯卡的最大贏家『貧民百萬富翁』,自3/13上映以來,截至4/15為止,全省票房已衝破NT.$ 70,000,000,這也是繼去年『海角七號』橫掃全台票房之後,在今年百業更蕭條的大環境下,創造了另一個亮眼的成績。在台灣還未正式上映本片之前,在山水電影公司的邀請下,搶先試看了這部由『Q&A』小說改編及獲得奧斯卡8項大獎的影片,這部片在全世界能夠獲得共鳴,除了Danny Boyle的導演功力外,故事的本身也展現了在貧窮社會下的求生韌性與希望,讓觀眾產生共鳴。

從『貧民百萬富翁』『自由大道』『送行者』『為愛朗讀』……;經濟不景氣下,電影市場上好電影特別的多,大家是否應該放下現實中壓力,用很少的花費,去感受電影為我們帶來心靈上的休憩與娛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