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平面媒體市場大事紀

端午過後的天氣相當迴異與以往,善變的天氣如同難料的經濟同時成為同仁們茶餘飯後輕鬆一下的聊天話題。媒體市場的變化相較之下簡單的多了,下面讓我們來為您導航近期平面媒體市場上的重大改變:

一、為控制成本, 及響應節能減碳愛護地球, 各媒體紛紛調整尺寸:
蘋果日報自 3/9起, 聯合報系自 5/1起。
聯合報5/1調整尺寸後, 各落新聞版面亦有異動:


雜誌媒體則陸續有Men’s Uno、 WWW、Luxury Watcher、mina與M’S。

二、中國時報自4/11起, 周六/日出刊別冊
周六 – 旺到報
時尚 / 旅遊 / 美食
周日 – 旺來報
人物 / 人文 / 生活



三、ELLE Wedding新創刊
ELLE 雜誌於6月發行ELLE Wedding,之後會以年刊的方式, 於每年6月出刊;內文有60%會是pick up日本版的Wedding,40%為台灣自製。


四、M’S 6月號起 名稱改為型男誌

五、HERE 台北情報共鳴誌月刊停刊,轉發行HERE! PLUS雜誌書
HERE已於5月出最後一期後停止發行, 之後將以雜誌書, 多樣化主題的方式出刊HERE! PLUS。

六、Nana 雜誌6月開始轉戰網路市場
透過網路的互動性與即時性, 持續與讀者溝通。網站內容仍是以青少女、美妝保養、服飾流行、3C、校園話題…等議題, 主要還是經營青少女社群。

七、Charming 雜誌, 自5月號起, 改為雙月刊, 單月出書。
Charming雜誌主要是鎖定 20~35歲,童心未泯喜愛卡通明星的女性族群。雜誌內容:主要分成4部份;除了獨家披露台灣Sanrio三麗 鷗當月新品情報外,更橫跨服裝、飾品、配件、彩妝、保養、生活風格、藝文、3C…等。

八、商業周刊 自 #1128(7/2) 起, 其COCO 專欄將停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