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新年快樂!!!!

最近大家的話題都圍繞在消費券上.3600元帶給大家的除了實質上的補貼外,還有精神上小小的奢侈與心情上莫大的愉悅.我的3600 = Ralph Lauren's 獵裝 + Ann Talor's 長褲 + CK的家居褲 ( all by 天母 Warehouse) + 一頓廻轉壽司的晚餐.第一次發現,3600其實不少呢!!!! 原來只要有創意和行動力,很多事情是可以被創造的....

跟一些客戶和同業聊起09'的狀況,搖頭的人多.突發的急凍市場讓大家有點挫手不及,幾乎所有人都在做saving plan,想的都是節流;更甚者,還有一群專家說<最壞的狀況,尚未來到........>,整個世界就像是快要倒塌了一樣的讓人沮喪.可是應該不是這樣吧?! 當然,金融市場的萎縮,與經濟層面的衰退都是不爭的事實;但我看到的卻是重新檢視核心價值觀的機會,無論是金錢、工作或是人生.

是時刻來檢視我們過去所自以為是的一切想當然爾!!!! 不只是自身,還有身為代理商的角色.

客戶告訴我:『承平時代,大家都好做,做的好與壞,也分不出來.但面對艱困,才是展現真功夫的時候.』 展望未來,與其悲觀地不知所以,還不如樂觀地看待真正藍海時代的展開,是憑本事的競爭,還是吃喝的交陪?媒體代理商的價值是被高估, 還是低估?客戶看待我們與我們看到自己的價值,有多大落差? 這些疑問,都將在未來2-3年內會有答案.

歐巴馬就職了!超過80%的民意支持度,帶給全美國的是無限的希望,與未來負責任的新時代.我的同事說,聽他的就職演說,真想大聲喊< 哈雷路亞!!!!!>

2009,有點煩,有點low,卻也有可能是新典範的建立!!! 坦白說,我還蠻期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