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Happiness Factory II

可口可樂神奇工廠第一集的廣告在全球造成的記憶度及喜好度是可樂歷年來最高的,因此夾著第一波的成功,可樂決定耗資上億推出神奇工廠二部曲動畫,故事大綱是說神奇工廠出現危機,製造快樂泉源的可樂機壞了無法生產可樂,整個工廠內愁雲滿佈,最後由一位英勇的成員拯救了神奇工廠,神奇工廠為他舉辦了一個盛大的遊行來慶祝,而代表快樂及歡笑的可樂也再度順利的交到我們手中。可口可樂希望藉由這支動畫片再次提昇消費者喜好度及記憶度,也希望片中的幾位主角在未來可以成為可樂的代言人及象徵。

Challenge:
媒體企劃初期是計畫將神奇工廠二部曲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為招募期,配合媒體整合宣傳每個人物特徵後選出誰是最可能在危機發生時的拯救英雄;第二部分為揭曉最後的英雄及危機解除後的慶典。但執行時卻遭遇了幾個問題及挑戰:
1.兩波排期耗時三個月加上國外兩支電視素材來不及於七月底完成並送到,若是整波延至九月才上,上完時已經是年底且錯失飲料尖峰期。
2.兩波的目的不同,為達到目標,兩波都需要整合不同的媒體,但在有限經費上無法有效的操作兩波。
3.若只是單純把這當作一支電視廣告素材,以30 秒的時間無法完整傳達故事內容。此外, 現在的年輕人在媒體使用上趨於多元化,已經不能單純靠電視媒體來跟他們溝通。

Insight:
那這些年輕人到底喜歡什麼?他們喜歡一群人聚在一起,喜歡談新的節目或電影…那何不把這支完整版210秒的廣告當作一部電影? 辦個首映會

Strategy:
1.利用電視媒體建立接觸廣度:•在首映會(9/21)之前大力宣傳電影(Teaser)以引起目標族群的興趣。•首映會之後,利用另一支30秒的素材來頻繁地接觸目標族群以增加目標族群對可口可樂的喜愛度及對片中人物的熟悉度。
2.在首映會之前集中戶外及雜誌媒體露出,以建立“電影宣傳”之感覺。
3.利用網路作為贈票及電影播放的平台:第一波網路以贈票為主,第二波則是吸引人上網看210 秒完整版為主。
4.口碑行銷: 藉由新聞置入及節目置入來建立話題性及新聞性。

Activation:
電視:
•神奇工廠二部曲選在9/21作為首映記者會,第一波電視操做也跟電影宣傳一致,整波GRP分配前輕後重,愈到首映前愈多露出;第二波首映會後則是神奇工廠二部曲正式launch ,所以在第一週加重GRP分配以期快速有效建立涵蓋率•配合高收視率且符合目標族群收視的節目做進出口卡以增加頻次進而加深目標族群記憶度


戶外:
選擇目標族群最常看電影的區域-華納
•戶外燈箱
•華納影城新片預告及販賣部



網路:
•第一波:在電影相關網站及年輕族群愛用的Yahoo messenger及遊戲網站露出,以吸引他們索票

•第二波:首映會後以高曝光量的版位為主,目標是導流量去觀看完整版的神奇工廠二部曲


平面媒體:
•在首映會之前在壹週刊及Here以廣編形式介紹動畫主角及動畫
•利用平面廣告宣傳電影:Ppaper 雙封面、壹週刊及Here


WOM
1.搭配首映會活動做新聞置入:中視新聞



2. 週日八點檔及數位遊戲王等節目置入


Captivation:
在整波結束後除了達成當初所設定的媒體目標外(GRP/Reach/PIB/Prime Time)
*Added Value : Ppaper當期銷量增加再刷一版,所以媒體效益也較預期增加

*雖然整波媒體活動已經結束,但經由各方強烈要求下客戶將於11月底到12月在華納電影院推出完整版210秒廣告

*網站成效(兩個月活動期間): (Agenda 提供)
-Total page view:1,294,917
-造訪數:125,962
-揪人看電影:1,420 (phase 1)
-電影票贈送:352人(phase 1)
-精采下載:32,163
-搶先看:41,452

*WOM
-消費者好奇去搜尋關於可樂神奇工廠二部曲電影相關的字達28,521次(Agenda 提供)
-首映會詳情觀看:28,486 (Agenda 提供)
-快樂秘搜隊及秘搜飛艇:115,214 (Agenda 提供)
-活動新聞播出及相關報導:CTS/CTV/FTV/Sanli/TTV 均有新聞露出; 動腦也將這次可樂電影行銷廣告的操作手法當作案例
-讀者打電話詢問關於電影事宜
-競品爭相詢問是否真有電影播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