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Pantene "Clinicare" Campaign

帶有日系血統的全新商品Pantene-“Clinicare”洗潤護組合2006年在日本上市有著極佳的銷售量。客戶希望台灣地區能於2007年10月上市在一個月內達到300萬的業績目標,並力抗主要競品Tsubaki。

Consumer challenge:
讓消費者區隔對Pantene的舊有觀念,建立“Clinicare”為新科技成份的開架式專業ˋ高價位髮類產品的形象。Pantene 在Haircare市場中一直以秀髮修護為主要訴求,在價格上偏屬中低價位。在一片哈日風潮中,日系血統的“Clinicare”需跟Pantene做出明顯市場區隔。

Strategy:
在產品上市前先以電視co-op和網路招募活動尋找試用者。藉由品牌代言人“大s”在美容類型節目中推薦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並在節目上宣傳此網路試用活動,藉由網路試用募集人氣,達到大家爭相詢問報名“Clinicare”的試用活動,並持續利用網路活動,分享試用者心得,成功建立產品口碑。

Activation:
名人宣傳:大SS本身即為PantenePantene品牌代言人,且素有美容大王之稱,故運用““女人我最大””電視co-op以““美容大王來踢館””話題,成功吸引收視率(20-44F Rating 1.55)
親友推薦: 在產品上市前先導引一波網路試用活動,希望能造成親朋好友口耳間相互宣傳。
網友使用經驗:運用網路試用活動,挑選出50名代表,藉由試用者定期在網路上分享使用心得,讓消費者相信“Clinicare”的真實使用效果,成功建立商品口碑。


Captivation:
網路試用活動造成親朋好友口耳間相互宣傳,該活動報名人數一週內即達到4,185人,並成為TVBS協辦過網路活動中報名人數最多者。實際銷售數字在電視co-op+網路活動結合下(此時TVC和平面廣告皆未露出)短短3天內就達成上市銷售目標,並在上市第一個月於Watson’s業績銷售超過1,000萬,成為Watson’s史上單月銷售金額最大的髮類商品,成功上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