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Piaget Magic Hour

精品的世界,一直給人高不可攀、價格昂貴的印象。在以往精品販售的管道也很侷限在既有通路上,使用的媒體總是以能夠呈現高質感的產品形象為主要選擇。

近年來,因為資訊快速傳遞,人們對於精品的慾望與需求已經遠高過以往數倍;
藉由名人、明星、甚至是話題人物在主流媒體上大肆宣揚其價值觀、審美觀,不但勾起普羅大眾對於名牌精品的喜好與渴望,也相對讓侷限販售通路的名牌精品,也開始尋求更能接觸普羅大眾的通路,使他們在接收到時尚資訊的同時,也期待能夠很快擁有。
伯爵表在2007年第四季推出了一只新款手錶Magic Hour。果真錶如其名,每轉動一次錶盤,帶給人全新感受。從錶上看時間,已是一種欣賞藝術品的角度,而非單純是對時間搜尋的需求。雖說是’07年第四季上市,不過由於Magic hour的“吸睛”魔力遠超乎想像,尚未上市就確定在台販售數量已經全數被預定光了。即便如此,伯爵錶客戶還是希望在既定的行銷時程裡,安排Magic Hour的廣告曝光,讓還不知道Magic Hour的人可得知新品上市訊息;也同時讓在預訂時向隅的客人,可以留下資訊,待到貨時,可被優先通知親臨鑑賞。

Challenge:
在國外,伯爵錶為了Magic Hour上市,做了一份做工精美與繁複的產品DEMO。原先台灣客戶在拿到該份DEMO後,希望可以在平面媒體上有類似甚至更亮眼的創意執行。對媒體公司來說,最大的挑戰有二: 1).如何選擇一個最適切的媒體工具來執行這個還沒上市就賣光產品的campaign? 2).如果是選擇平面媒體,什麼創意表現是最能將Magic Hour的精神表現出來?

Insight:
30~45歲上班族女性:對流行敏感度高,熱衷精品。常會聚集在一起討論流行時尚雜誌上所刊登的各項精品話題,也會上網搜尋關於精品相關資訊。每年在固定時刻,會購買名牌飾品作為對自己的犒賞,無論是從工作或是愛情或是家人的角度出發,每一項精品的購買,代表對每一個歷程的見證與紀念。
30歲以上高收入男性:平日關心財經消息,在投資理財上有自我的觀點與哲學,每日習慣上鉅亨網或是雅虎股市關心財經最新動向;休閒時會開著休旅車打高爾夫球。購買精品是一種自我價值的表徵,代表著自我肯定與社會地位。也會購買精品贈送女性友人或是家人,代表對對方的重視。

Strategy:
在思索媒體使用上,由於國外的Magic Hour Demo實在做的太精緻與精采,以目前台灣的製作品質與表現方式來說,很難再超越它。此外,平面上有既定的廣告表現露出,在考量到廣告露出的目的,是希望可以吸引潛在買方的注意進而留下資料,以便後續到貨時做訊息通知。所以在策略上以視覺媒體為主要曝光工具,搭配互動元素,讓消費者在看到廣告的同時也可以親自體驗‘魔幻時刻’的魅力,因此最佳的溝通工具—網路於焉誕生!

藉由目標對象的網路使用行為,以及本次活動的目的,建議以全國最大入口網站–yahoo! 作為主要傳播訊息的工具,再搭配Targeting的網站Elle,來接觸對fashion 有高度興趣的族群。除此之外,不管在哪些版面做訊息曝光,最後都要回到event site去實際體驗Magic Hour的魔幻魅力,並且留下資料,以利客戶後續做到貨通知。

版面選擇上,以target最常接觸的像是新聞、股市、時尚以及信箱這類型的頻道為主,搭配一些互動性高或是較能eye-catch的版面來呈現Magic Hour的高質感與特色。另外為了增加好感度以及名單收集,建議製作Magic Hour widget download 兼顧視覺以及實用性,可長期停佇個人電腦桌面,作為長期品牌形象塑造的工具。

Activation:
1.透過最大流量的portal-雅虎,來達到建立品牌知名度的目的,廣泛告知Magic Hour上市訊息;同時透過雅虎不同頻道不同版面的互動性來表現Magic Hour的特色.


2.搭配Targeting的網站Elle,來接觸對fashion 有高度興趣的族群。


3.不管在哪些版面做訊息曝光,最後都要回到event site去實際體驗Magic Hour的魔幻魅力,並且留下資料


4.Magic Hour widget download,兼顧視覺美化以及實用性,可潛移默化進行brain wash。


Captivation:
*在整波結束後,在網站成效上亦超越當初所設定之目標:
*整體impression 為24,288,419 並獲得24,722 clicks
*Click through rate 0.1%, 較一般水準來的高。
*Widget Download:共有2,709人次users下載,下載率達13%
*觀賞Magic Hour Video:共有10,938 人次觀賞,觀賞率超過50%
*轉寄相關訊息方面
*共有27.3% 新加入會員轉寄Magic Hour 的information 給自己的友人。
*平均每個轉寄的人,會轉寄1.7封Mail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平均開信率達到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