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雀巢夏日浪我玩

一提到雀巢檸檬茶,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陽光、海灘,還有那隻奇貌不揚的獨眼大怪獸,以及產品清涼消暑的印象吧!

今年雀巢檸檬茶搭上青少年族群最夯的衝浪運動,要帶領消費者實際走進海灘,享受清涼,以凸顯產品優勢和品牌精神,同時刺激便利商店通路銷售量。

Objective
利用衝浪強化雀巢檸檬茶清涼消暑的產品印象及品牌偏好度,並刺激暑假期間的產品銷售量。

Challenge
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下利用媒體,將SP的製作與宣傳結合在一起,既能達成單一窗口以利執行,又能充份運用媒體的宣傳資源,達到最大露出,是今年專案的最大挑戰。

Strategy
近年來,在藝人帶領下,衝浪開始在台灣成為一種既時尚又健康的運動。NESTEA藉由衝浪,除了能繼續強化消費者對雀巢檸檬茶清涼暢快的產品優勢外,也為雀巢檸檬茶品牌注入了潮流、酷炫的印象。
利用青少年喜愛的娛樂新聞節目為宣傳平台, 搭上衝浪熱潮,並強化雀巢檸檬茶和衝浪間的連結度。同時利用 key in 發票機制及節目現場 call in & call out 的互動小遊戲,刺激銷售量並增加品牌的偏好度。


Activation
選擇以活動見長的三立做專案合作,由三立負責電視廣告拍攝製作、活動網站建置,以及活動宣傳的total solution service。

在宣傳部分,除了電視廣告以及節目進出口卡的強力曝光外,搭配青少年喜愛的娛樂節目 – 三立完全娛樂,做為雀巢與消費者互動的主要宣傳平台。


  • 片頭片尾 call in & call out 抽獎活動:由完全娛樂主持人 – 王仁甫、許孟哲及 JR 在節目中與觀眾互動,帶出雀巢夏日浪我玩SP活動。




  • 衝浪 VCR 置入:邀請最夯的偶像劇一哥「紀存希 (小天)」與妧元浩,以衝浪遊戲 PK 賽的方式炒熱衝浪,並有效地置入品牌名稱。


  • 新聞報導置入

  • 雀巢夏日浪我玩活動網站

  • 衝浪部落格熱烈討論
  • 爽報廣告露出



Captivation
消費者熱烈參與夏日浪我玩活動,七週活動下來總計有 110,740 人次上網輸入購買發票號碼。

由星傳持續進行了近兩年的線上調查系統 - Catalyst IntenTrack 發現,在執行“雀巢夏日浪我玩”的活動專案期間,消費者對雀巢檸檬茶的印象,不論在品牌偏好度、購買意願、WOM,以及對品牌的擁護度上,都有十分顯著的提升。


銷售量大成長!08年7~8月暑假旺季雀巢檸檬茶在四大便利商店通路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5%;同時,在常溫檸檬茶市場的市佔率高達回到44%,重回檸檬茶市場的No.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