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Out-of-Home, Out of Box

我想大部份的人對於香港戶外媒體的印象應該多是一個<亂>, 大大小小的看板擠在一起, 還真不知如何傳達客戶的產品特色給消費者! 原本我也是這麼認為, 但去年底的一趟香港媒體行, 讓我對於香港人在戶外媒體的操作多了一份佩服. 這次我想與大家分享的不是那些由無到有的全新創意, 而是香港如何在既有制式的規格下, 突破不變, 創造新意!

首先, 讓我們來看看香港人每日生活必經的MTR. 如同台灣一樣, 香港的捷運燈箱也是一塊一塊分隔好的, 每個一樣大, 所以, 在不變的狀況下, 每個客戶的露出都是一樣的, 然而, 為了凸顯自己的品牌, 他們會機動性地在兩、三個, 甚至多個燈箱上外加一個平板, 因此就變成一個大的看板;


如此, 在一片一樣大的廣告中, 你的產品就顯得大多了. 此外, 如想要更生動活潑地介紹你的產品, 亦可搭配投影機, 讓你的產品廣告不斷地在燈箱中重複播出.

藉此以增加消費者注意力. 當然如果可以包裝整個捷運站, 我想消費者更會是無可避免地完全接收到你的廣告訊息!

此外, 走在馬路上, 印入眼簾的是絡繹不絕的雙層公車, 當然也要來點變化, 除了左邊、 右邊、後面、車頂外、他們也妥善地運用了車內的每一吋空間, 連刷卡機都不放過, 還精心展示了客戶要贈送的實體小熊, 十足地勾起消費者蠢蠢欲動的收藏心理, 成功達陣!!








不止公車花俏, 公車亭廣告亦是不遑多讓. 你以為可以運用的只是一面平平的燈箱嗎? 當然不止! 公車亭的屋頂看來也是一個不錯的廣告位置

此外, 在燈箱中加些變化, 如可轉動的滾輪或電視, 除了吸引消費者注意外, 亦可達到互動的目的。



還有還有…, 計程車除了車體廣告外, 車頂上也被妥善運用, 立體的產品造型走在路上, 想要不看它也難!!

香港的戶外廣告繁雜眾多, 但他們已經學會如何在制式中求變化, 在一大片廣告海中凸顯自己, 以上範例與大家分享, 讓我們也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