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誰說NBA的門票沒有了?

史上首度舉辦、由丹佛金塊隊與印地安納溜馬隊出賽的NBA台北賽,於十月八日臺北小巨蛋舉行,本次台北賽引起球迷高度期盼,門票開賣首日便銷售一空。而「雪碧」身為美國NBA籃球賽百年來的合作夥伴,當然更不能缺席這樣的區域性盛會
Challenge:
一直以來、「雪碧」即為美國NBA球賽的官方贊助廠商。但首次來台的NBA賽事,卻共吸引了當地九個合作廠商贊助。這些NBA合作廠商們透過各種不同的在地活動、媒體宣傳,以及促銷活動等,提供給球迷參加這場售票賽事的機會,並同時對熱情的NBA球迷宣傳他們的品牌。要如何在諸多的合作廠商中、讓「雪碧」脫穎而出,強化球迷對「雪碧」與NBA的品牌連結性,並且藉由此一盛事能促使「雪碧」的銷售量,則成為此波宣傳活動最艱難的挑戰。

Insight:
在台灣、有一群熱愛NBA的球迷,除了本身熱愛打籃球外、更積極參與NBA的活動及隨時注意相關訊息。而金塊vs溜馬在台北小巨蛋這場歷史性的一戰,對於球迷而言,不用出國就能親身體驗到這場NBA級的籃球盛宴,絕對是一場球迷的「朝聖」體驗。而這場NBA台北賽活動、在短短88分鐘內,所有門票隨即售罄。因應此族群的需求心理,「雪碧」藉以提供NBA門票及VIP晚宴活動的形式,希望能巧妙將「雪碧」品牌形象與NBA結合。

Strategy:
廣度宣傳促銷活動及贈票:
運用高接觸率的電視及大型入口網站,廣度傳達訊息。

精準刺激活動參與:
除運用電視、平面及網路相關內容廣告宣傳外,並利用酷比內容比對的網路廣告,精準刺激目標對象加強活動參與度。

加強「雪碧」與NBA的品牌關聯度:
利用開賽前的新聞熱度,強力播送「雪碧」主題式廣告,加強其品牌印象度。
利用地域性戶外媒體,加強「雪碧」與NBA台北賽的關聯度。並且透過當日會場內無限暢試飲、Sampling及現場互動遊戲,使「雪碧」品牌精神更深植觸及台灣的NBA球迷。

Activation:



Captivation:
「雪碧」 NBA台北賽網路活動,在各媒體執行上皆有超出預期的執行率,總媒體附加價值超過NT.800,000。尤其在網路執行的over deliver 更達200%。

「雪碧」官網在為期51天活動期間,總造訪人次超越50,000人,並也成功吸引新客約80%。而在該期間的銷售量也高出一般時期約9%。

媒體效益上、除成功將「雪碧」與NBA台北賽做品牌結合。更在網路部落格及新聞網站皆達到WOM的效益。


沒有留言: